搶買年菜 南門市場熟食老店擠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8日訊】明天就除夕了,婆婆媽媽趕在小年夜採買年貨,台北市以江浙菜、熟食馳名的南門市場,今天一早7點營業就湧入大批人潮,知名老店更是大排長龍,像是蔣宋美齡愛吃的年糕店,要排一個小時才買得到,知名肉乾老店的生意也暴增2、3倍以上,還有60年的熟食老店,周邊的攤位可以說都是擠得水洩不通 。

攤子周邊擠得滿滿滿,都是人,這家60年的熟食老店,以道地江浙菜聞名,店家出動20多名人手還是忙不過來,另一攤熟食也是。

這家熟食賣了20多年,也是南門市場的年菜名店,像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美食家胡天蘭都愛吃,生意也是好到不行。

賣肉乾、肉紙的老店生意也超好,老闆跟消費者一起共體時艱,堅持不漲價,業績暴增2、3倍以上。

肉乾店老闆:

「(這樣會一直忙到六點半關門嗎?)今天晚上可能要十點才有關門。(會延長營業?)對,對,都有延長,像昨天就差不多十點才關門。」

板鴨店老闆:

「切的只有我們幾個,這個老將才會切。(這樣有沒有切到手都扭到?) 你看,有啊,切到手都會抽筋耶!真的!(這樣多請幾名工讀生?)8名。」

包年糕的手沒停過,過年前,一天熱賣好幾千盒。

這家蔣宋美齡愛吃的糕餅店,也是大排長龍。

民眾:

「(排多久?)現在快一個小時了。(還沒買到年糕嗎?)快要到了。(那你今天早上幾點來?)八點多來的。(為什麼想要這麼早?)想說早一點不會排隊啊!(結果呢?)結果還是一樣(要排隊)。」

民眾:

「七點多就出來了。(七點多這麼早啊?)對啊!人多,今天人很多,早一點出來比較沒有人啊!」

南門市場除夕前兩天是人潮最多的時候,有不少店家都忙到半夜12點才打烊,不過,從除一開始到初五,市場就會休息,要一直等到初六早上7點才會開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