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志強微博直斥 周永康荼毒天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8日訊】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浦志強,星期三(6號)在新浪、騰訊和搜狐三大微博網站上,實名舉報前中共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浦志強說:周永康是「禍國殃民,荼毒天下」,並說周永康的維穩路線造成了無數的人間慘劇。

「北京華一律師事務所」執行合夥人浦志強律師,曾代理多起知名維權案件。他在2月6號上午發布微博說:本人實名舉報:公安部前前部長、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禍國殃民!他認為,若想從維穩的陰影下走出,就必須清算周永康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模式。他說,太多的人間慘劇、悲歡離合,都跟周永康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此人秉政十年,竟然荼毒天下﹗」

浦志強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國要改變現狀,必須清算胡溫十年的維穩思路,而周永康明顯要承擔責任。他認為,在維穩路線下,法律權威被放在一邊,遭到踐踏。

大陸著名活動人士胡佳對《新唐人》表示,周永康把維穩體制推到最高峰,逮捕和壓制著名律師高智晟,都是在周永康下發生。

大陸著名活動人士 胡佳:「他所統攝的公安、法院、檢察院、司法警察,包括勞動教養,還有監獄警察、國家安全、信訪,這些機構每天的運轉,實際上就是在犯罪。我實際上在2007年就寫文章,說周永康該上絞架,2007年末12月27日我被捕,後來08年被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時候,關於指責周永康應該上絞架,死有餘辜這類的話,成為給我定罪的證據之一。」

近兩天,接連有新聞報導,截訪人員被當局以「非法拘禁罪」判刑,以及雲南不再審批勞動教養。有律師猜測,當局可能將放棄維穩模式,但是胡佳認為「根本不可能」。他說,從去年十月開始,「遼寧女子勞教所」已經改名為「遼寧女子戒毒所」。

大陸著名活動人士 胡佳:「現在中共內部維穩壓力是非常之大。你看前階段山東省機密文件,對地下宗教,法輪功殘餘組織,茉莉花行動組織,他完全可以先斬後奏,先抓捕後補手續,本身就是程序違法的東西,他就明目張膽的在推行。維穩的壓力這麼大的時候,他絕對不會放棄手中所有的致命利器。」

胡佳分析,當局因為輿論壓力,被迫放棄勞教制度,但是它的維穩體系一定會製造出替代品。或許會擴建一些精神病院,把訪民和異議人士關押進去。而且現在仍然盛行「黑監獄」,北京至少有兩百所。胡佳還透露,北京的國家機關像民政部、國家信訪局,都和各地截訪機構勾結在一起。

新唐人電視 秦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