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香腸六十年老店 受鄉親青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8日訊】香腸是過年時常見的年菜之一,在雲林北港一家近六十年的老店,精選現宰豬後腿肉,採用手工製作。因為口感很好,受到鄉親喜愛,也讓出外遊子想念家鄉味 。

紅香腸和黑香腸掛滿竹竿,曬太陽讓香腸的口感更好。位在雲林北港這家近六十年香腸老店,很受地方鄉親的喜愛。

香腸老店第二代 萬惠玲:

「這香腸自然風乾,有太陽時推出去晒太陽,吃起來口感會比較好,如果冬天晒太陽,如果是夏天不用,讓它自然乾。」

民眾:

「他們每天都在賣,銷量大,他有藥味,配飯的,這是原味較甜,我小孩回來愛吃,所以我會來買。」

民眾:

「三四年前就在這買,好吃,會常來買。」

民眾:

「我是北港人,出外在台北,回故鄉北港,就會來買香腸,已經吃這邊的香腸一二十年了。」

堅持採用當天現宰的豬後腿肉做原料,除了灌肉,其餘都是手工處理。

香腸老店第二代 許文仲:「不用機器去搓揉,是用手去按摩,幫肉品按摩,口感才會好。」「盡量用手工,不加防腐劑,我的東西放冷箱,放冷藏,只能放一二天,一定要放在冷凍。」

新鮮不加防腐劑的美味香腸,讓北港人六十年來,百吃不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