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情人節遇過年 花店買氣減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4日訊】今天(14日)是西洋情人節,但由於今年情人節恰巧遇到長達9天的年假,花卉業者表示,今年玫瑰花的買氣,比往年少一半,價格也因此便宜3到5成。

玫瑰代表友情、愛情,情人節送玫瑰花,表達心意最貼心。

買花民眾:「一朵是要送給我女朋友,在這交往一年來,謝謝她的體貼跟照顧,很孝順我的爸爸媽媽,一朵玫瑰花,是幫我爸爸送給我媽媽,因為我爸爸媽媽,都比較傳統害羞。」

這位先生真的是體貼又孝順,不過,今年的西洋情人節正好遇上過年,花卉業者表示,年假長,加上民眾大多選擇出遊,連帶影響鮮花的買氣與價格。

台南花藝設計工會理事長 張宏良:

「今年是9天(年假) ,情人節又卡在中間,不是最後一天,也不是第一天,所出去旅遊的年輕人很多,所以今年送花,我們預估少50%,比往年的情人節,便宜30%到50%,一朵花差30塊有。」

因為遇上過年,每逢情人節總是貴上好幾倍的玫瑰花,價格不升反降,對於想在情人節這天向另一伴表達心意的民眾,或許還可以算是賺到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