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年糕老店 真材實料鄉親都知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4日訊】過年必備的年糕,甜糕、蘿蔔糕,台灣各地都有專賣店,年節越近生意越好,在雲林北港這家煎糕老店,光看場面就非常驚人,老的少的都往這裏擠,就怕慢了買不到,到底有多好吃,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五個蒸籠疊羅漢,一次就要動用三個鍋蒸年糕,生意這麼好,這是雲林北港年糕專賣店,蒸出來的年糕,個個紮實有彈性,讓人一試就成老主顧。

顧客:「實在又好吃,平常有蚵嗲、煎糕,做很多年了。」

84歲顧客:「每年來,每年都買很多,鹹糕甜糕都這裏買,他們做很好吃,我現在用走的,我買少一點,待會再來買。」

顧客:「(有常來買嗎) 有啦有啦,這攤非常大,我來這裏買。」

白蘿蔔現場磨成泥,再把糯米打成米漿,就在一旁蒸煮,古早的蒸籠,刻畫著老店的歲月痕跡,傳承三代的好味道,全年無休都吃的到。

年糕專賣店第二代 李桂櫻:「我嫁過來時不是這麼做的,燒木炭,用手人跪著揉,麵團用板凳壓,現在都用脫水機,用機械去揉。」

年糕專賣店第三代 許輔助:「不會啊,做習慣就不覺得累,外人來做的話,就會覺得辛苦一點,吃不消。」

年糕專賣店第二代 李桂櫻: 「那三十幾年前,一斤好像三十幾元,現在一斤八十元甜糕。」

老店裡不用菜刀切年糕,切出來的形狀,卻能保持每一塊年糕完整平滑,這可都是工夫。

記者vs工作人員:「(大姐你脖子為什麼會有線)我在割年糕,它要切一塊一塊,這切又要黏住,不然它會黏起來。」

工作人員忙著趕製各式年糕,看這熱絡的人潮和買氣就知道,年糕的真材實料,道地的北港人最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