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北台灣溼冷 週日回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5日訊】今天大年初六,相信觀眾朋友一定明顯感到天氣變冷了,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北部清晨最低溫落到14度,還飄著細雨,氣象局預估,這樣又濕又涼的天氣會持續到明天星期六,到了星期天之後,就會回暖。下個星期一上班族回到工作崗位,西半部更可以看見陽光,只有東半部地區有一些零星的降雨。

一下公車,大夥兒紛紛撐起手中雨傘,牆壁上溫度計,顯示台北只有16.8度,明明前一天 還豔陽高照,但週五一大清早,東北季風就增強南下,北部頓時又濕又冷,平地最低溫就出現在淡水14.9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今天在北部一整天 可能最高溫大概就是在17度到18度左右,入夜之後可能更低,大約13度到15度,那像其他東半部地區,還有中南部地區的溫度,也都是會略微的往下降,雲量上面也都會增加。這一波的東北季風,會持續的影響到明天,也就是影響到禮拜六。」

年節假期進入尾聲,老天爺看來不太賞臉,週五這天除了氣溫下滑,北部飄雨,全台還發布強風特報,隔天週六,北部雲量仍然偏多,高溫只有20度,想出遊得往 中南部走,高溫25度,還可以看見陽光,禮拜天返鄉日,北部開始放晴,高溫25度,中南部也來到26-28度,但外島有濃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到了禮拜天,東北季風減弱了,所以禮拜天跟禮拜一,這一兩天目前來看,天氣狀況是有機會變得比較穩定,那幾乎西半部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連東半部地區也不排除可能有機會透光。」

把握最後週末假期出遊,民眾可得先想好往哪走,或是雨天備案,才能為這個連假,劃下完美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