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返鄉小農 榮獲優質小蕃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5日訊】電子業在很多人眼裡是個賺錢有前途的行業,不過在雲林卻有個年僅34歲的年輕小農,反其道而行,拿著在電子業積存的資本,返回家鄉從事有機農業栽種,還榮獲「雲林優質小蕃茄」的獎項,現在一年的收入比他原本電子業還要好許多,他是怎麼做到的,一塊兒來了解。

紅通通的小蕃茄,皮薄肉實、鮮艷多汁,讓吃過的人都說讚。

鄰居:

「我跟他買,吃了之後,口感都不一樣,吃完都說他也要買,帶回家去。」

鄰居:

「拿給我孫子吃,他媽媽洗洗給他吃,他不想吃這個小蕃茄,我媳婦說你吃吃看很好吃,你吃一個就好了,他就拿一個吃,吃完,就說媽媽這個通通我要吃。」

返鄉青年果農 姚舜清:

「對啊,客戶有吃到,大部份就會回流。」

好吃的小蕃茄,讓青年果農姚舜清榮獲2012年「雲林優質小蕃茄」的獎項,收益一斤大都在台幣120元左右,不過在這光環的背後,可是五年來姚舜清不斷用心學習與克服難關,得之不易的成果。

返鄉青年果農 姚舜清:

「我一開始我要投資這個設施,是要種洋桔梗,第一次是全部種不起來。」

青年果農姚舜清的母親:

「本來我是很反對他青少年做這個,看他很堅持,要搭就讓他搭溫室 ,(五年來有比較贊成),有,現在算較進入狀況了。」

留著小平頭像鄰家大男孩的姚舜清,原本從事電子業,因為作息不正常,決定回到家鄉從事農業。除了到有機專班學習,還請來專業嫁接的業者幫忙處理小苗,也因為虛心求救與務實精神,讓姚舜清成功走出自己農業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