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10噸重隕石 俄羅斯近千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6日訊】來看今天另一個重要的訊息。那就是在昨天(15日),在俄羅斯墜落的10噸重隕石。目前已經知道,隕石墜落強大的威力,已經造成一千人受傷,數千建築受損。

這顆隕石在穿越烏拉(Urals)山上空的大氣層之時,爆炸解體,碎裂稱一顆顆燃燒著的小隕石,墜落到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州的地面。隕石墜入大氣層中產生的強烈氣流和火光在200公里遠的地方都可以感受的到,甚至看到。

一些攝影愛好者在不同的地區都拍攝到流星劃過天際的畫面。目擊者也表示,他們看到強光劃過天際,隨後發生巨響,建築物窗戶被震碎,汽車防盜警報此起彼伏。

據俄羅斯內政部表示,約有1000人由此受傷,其中200名是孩童,受傷數字還在上升中,大部份人被碎裂的玻璃割傷,少數人的傷勢嚴重。

隕石爆炸產生的衝擊波造成至少3000棟建築受損,其中包括34家醫院和361所學校和幼兒園。玻璃被震碎的地區面積達10萬平方米。

目前,車里雅賓斯克州中心的通訊網絡、能源設施等生活保障系統沒有受到影響。隕石墜落地點附近的背景輻射也處於正常水平。約有2萬名緊急應對人員進行救援行動。

新唐人記者陳光、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