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核爆 中國起內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6日訊】朝鮮不顧國際警告強行進行第三次核子試驗,中國大陸民眾紛紛發表意見,民眾擔心,核爆會造成核污染,大陸學者也各自提出自己的看法,這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中國民族大學」兩名教授的言論爭執。 帶您來瞭解。

朝鮮進行的最新核子試驗對中國的外交和社會造成大震動。目前,朝鮮是中國網民最熱門的話題。

南京大學文學博士 劉開明:「實際上包括普通的老百姓,也有不少人感覺到很高興的,為什麼會有這些不正常的思維,實際上跟過去六十年,中國的宣傳,意識上的灌輸,是有密切的關係,因為在中國過去整個教育、宣傳和影視、藝術作品,實際上都是和朝鮮一家人,而跟美國、跟日本是敵人。」

「南京大學」文學博士劉開明認為,中國在過去六十年來,為朝鮮付出相當大的代價。然而當這個獨裁政權擁有核武器,反過來對中國的安全造成莫大威脅。

對於朝鮮的核試驗,社科院學者和博導也發帖表示,中國20年來在意識形態上自欺欺人,把朝鮮臆想成同志和兄弟,這種虛假危害了中國的國家利益和安全。

中國支持朝鮮核試爆的代表----「中央民族大學」教授張宏良,微博發文支持《烏有之鄉》的祝賀文章。同校的另一教授趙士林,則在微博上譴責張宏良的極左言論。

中央民族大學教授 趙士林:「中國關於北朝鮮核爆的兩種聲音形成分裂,形成矛盾,其實沒有這麼嚴重,絕大多數民眾都是反對的,個別人有些糊塗認識,那肯定有,那最值得警惕的是這樣一些人,我叫『文革孽種』這種惡勢力,他們想藉任何事件,北朝鮮核爆是最突出的事件了,來拉動中國倒退,想在動亂中對自己牟取利益,所以他們對民族是毫不負責的。」

趙士林:「你知道朝鮮和中國有一種特殊關係,原來有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到現在也沒廢除,這什麼意思呢﹖朝鮮出了事,中國要無條件支持,按照這個同盟條約,你說現在北朝鮮搞了一個核爆,與全世界為敵,那麼中國怎麼辦?中國如果受同盟條約的制約就得支持它,那中國支持他就是與世界為敵。」

朝鮮實施第三次核試爆之後,中共唯一的新動作,是外交部長出面,召見朝鮮大使,表達所謂的「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藝人李冰冰在微博中諷刺中共外交部的所謂「最後一分鐘還在勸說朝鮮放棄核爆」。李冰冰的微博很快獲得4萬人的熱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