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開市 菜價較年前便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6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台灣。年假倒數第二天,傳統市場也開市了!許多人過年前採買的蔬菜肉類,都吃得差不多了,趁著過年最後的假期,民眾開始出門到市場採買,而今天市場的菜價也比年前來的穩定,像是高麗菜白菜,都比年前便宜5塊錢。

菜販

「波菜,波菜需要嗎?波菜(一斤)18元。」

市場內菜販賣力促銷蔬菜,要客人多買一點,年假接近尾聲,果菜市場開市後,民眾趕緊把握最後假期,出門買些菜肉,因為年前的囤貨差不多也都吃光了。

民眾

「因為家裡聚餐什麼,新鮮的都已經煮完了,那現在就來補一下貨。(過年前)波菜什麼都要五六十元,今天的話二十元就一斤。」

民眾

「葉菜類差不多一斤20元左右,二三十塊這樣,比新年前便宜多了。」

年過了蔬菜價格也跟著降價,過年前豌豆1斤120元,現在只要55元,葉菜類像高麗菜,白菜原本1斤20元,年後也變便宜剩15元,花椰菜同樣也便宜5元。

菜販

「像彩椒過年前大家也都買好了,所以現在都降下來了。過年前大概八九十元,現在大概都剩五十元。」

菜販

「市場的問題,因為生意不怎麼好,還有蔬菜到貨量也很多,所以價錢都不會飆高,普遍價錢都比過年前便宜很多。」

魚販快手刮魚鱗,海鮮漁貨價格也回跌,黃魚年前1斤140元,年後1斤110元,過年應景的紅魚,更從1斤170元變140元。

魚販

「價格也是有低一點,可是生意不好啦!我們賣也是賣很少。」

雖然年後菜價開始回穩,不過開市第一天,民眾需求量不夠大,所以攤販的生意還是比年前差了一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