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蛇年年畫特展 迎新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6日訊】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每年過年都會舉辦年畫特展,除了「癸巳呈祥-蛇年年畫特展」外,國美館還特別舉辦「版印年畫現場簽名活動」,讓喜愛年畫的觀眾能現場見到藝術家,並收到有藝術家親自簽名的作品。

國立台灣美術館今年舉辦的「癸巳呈祥-蛇年年畫特展」,共展出作品206件,這些創作兼具傳統文化與當代創意的作品,每年都受到民眾的喜愛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 黃才郎 :「 第一個版種增加而且很均勻,版種越來越豐富,以十二生肖為背景,突出小龍蛇的版印年畫,差不多有十幾張,十二、三件,然後對原住民的圖騰,裡面有百步蛇、 祖靈的崇拜,這樣的一個題材,在今年在這一次也特別豐富特別多,顯示台灣多元文化的發展,然後另外很多新的元素,客家花布也都被應用進來,然後柿子事事平安,這樣的題材也都被引用,所以可見版印年畫的推廣,一定程度的把這種傳統年俗、祈求來年的幸福跟發展的這種卑微的願望傳佈出去。」

今年國美館還搭配藝術家「版印年畫現場簽名活動」, 讓喜歡年畫的觀眾能收藏到藝術家親手簽名的年畫作品。

民眾:「(你很喜歡嗎?)不錯。」

首獎得主 吳鴻滄:「 我這一次的主題叫做富貴平安,我這一件作品大概刻了18天將近20天,連印製完成大概花了一個月,我這幾年都往部落去旅遊,就一放假的時候,在旅遊中得到的靈感。」

台灣版畫藝術的創作越來越豐富、精緻,應景的年畫有迎祥納吉、辟邪祈福之意,廣受國內外收藏家喜愛, 年假時也許可以考慮帶著家人,一起前往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