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閉幕 籲勿採行競爭性貶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7日訊】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閉幕,匯率大戰議題在會中沒有成為預料中的焦點,可說是對日本、美國與歐洲寬鬆貨幣政策的一種肯定。IMF總裁拉嘉 德表示,沒有所謂的貨幣戰爭,成員國也在聯合公報中表示,將保證避免競爭性貶值,而把貨幣政策作為穩定物價和增長經濟的工具。

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16日在莫斯科閉幕。各國領袖共同發表了一份「避免貨幣競貶」的聲明,指出金融寬鬆政策應以促進國內經濟成長為目的。

聲明中說,由於日本、美國與歐洲做出重要政策來對應,讓世界經濟風險減低,可說是對「安倍經濟學」某種程度的正面評價。IMF總裁拉嘉德則認為,各國應該採取值得信任的中期財政政策,以穩定國內價格和經濟復甦為目標。

IMF總裁 拉嘉德 :「我們沒有看到所謂貨幣戰爭。我們聽到貨幣擔憂,但不是貨幣戰爭。我們沒有看到對立,而是對話,審議和討論。很明顯,這次的莫斯科20國集團會議,在這方面非常有助益且有成果。」

此外,聯合公報還強調,各國應對長期投資融資問題開展研究,增加就業率。並重申,隨著新興經濟體崛起,IMF應進成員國比例改革,提高可信度。

針對國際經濟局勢,公報指出,儘管全球經濟風險下降,金融市場情況也改善,但全球成長仍然太弱,許多國家的失業情況仍相當不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