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拒菸瘦身 藝人分享妙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7日訊】假期即將結束,利用年假戒菸的朋友,是否擔心週一開工,面對同事朋友吆喝無法抗拒菸癮,而白費努力。董氏基金會請來藝人志工現身說法,分享如何以幽默化解誘惑。對於有些人可能在戒菸後胃口大開,年節後發福不少,還請來瑜珈達人,教導一分鐘瘦身操。

收假前夕,董氏基金會邀請義工藝人們宣導戒菸,親身分享戒菸心得。

藝人 趙舜:「抽菸者想一想,自己的肺是黑色的,是點仔嘎(瀝青)那麼黑,那麼黏那麼稠,我想,經過畏懼之後呢,應該會遠離它。」

李(王羅)接著分享了,以幽默抗拒菸癮誘惑的訣竅。

藝人 李(王羅):「如果說你在戒菸的時候,然後朋友還是說:『別假別假啦,呷一支啦!』這是很正常的,我們一定會遇到的,

這個時候你可以用一種比較幽默方式把它化解,你跟他直接告訴他,就是偶像劇的台詞:『我回不去了!』離婚(菸)就離婚(菸),離開菸了,我已經回不去了。」

隨著戒菸後嗅覺味覺的恢復,胃口大開的戒菸者很可能在年節期間大吃大喝導致體重增加。已經是瑜珈達人的藝人陳淑麗現場示範了一套一分鐘伸展操,幫助大家擺脫鮪魚肚。

藝人 陳淑麗:「第一個就是要去伸展,因為我們剛剛講了說過年坐在沙發上,整個脊椎都駝在那裡,所以我要先讓你的脊椎拉長伸展。

伸展以後在開始吸入新鮮的氧氣,增加你的肺活量。然後再來就是一個扭轉,還有增加腹部核心肌群,跟大腿的伸展。」

戒菸成功,已十分不容易。不過如何持續對抗誘惑,保持身材,往後仍需要不少決心。

新唐人電視台 梁智超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