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造鄉 苗栗南庄美不勝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7日訊】苗栗縣南庄鄉是國內重要的苗木產地,在日治時期就有「櫻花之鄉」的美稱;鄉公所近年來,更是大力推動「櫻花造鄉」的計畫,目前在南庄鄉總共栽種有超過4萬株各式品種的櫻花,這個時節已經完全盛開,正是賞櫻的時候。

走進南庄鄉,映入眼簾的就是一片緋紅,無論是大街小巷,家家戶戶,幾乎每個庭院裡都有種植櫻花,一開花馬上火紅一片,彷彿進入櫻花的國度。

南庄鄉民:

「五年前,推動大家來種櫻花,所以你看,現在到處是櫻花。」

鄉民說,南庄鄉實行「櫻花造鄉」多年,櫻花樹從苗木開始種植,如今成果斐然,現在正是櫻花的花季,只要進入南庄鄉,各類品種的櫻花幾乎都在盛開,遊客當然也不會放過當前的美景。

遊客:

「還滿漂亮的,很多。」

遊客:

「有很多路上都會看到櫻花,有些民宿裡面也有。」

依照開花的時節,1月是山櫻盛開,緊接著2月是八重櫻,3~4月則是吉野櫻和富士櫻登場,不過因為氣候異常,所有的櫻花幾乎同時綻放, 因此現在可以看到所有品種的櫻花盛開,美不勝收。

南庄鄉長 賴盛為:

「可能氣候的因素變化,造成本來比較在二月、三月以後開的櫻花,慢慢的也跑到前面來,跟著山櫻花同時在開。」

目前南庄鄉種植有超過4萬株的櫻花,想一親「紅櫻芳澤」,不必人擠人,來到南庄隨時隨地都是櫻花的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