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4漲 汽油史上最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8日訊】油價又再度調漲,中油公司宣布,今天國內汽柴油價格,調漲0.3和0.2元。這是國內油價在一個月之內,連續四次調漲價格,95無鉛汽油來到每公升36.4元,98無鉛汽油來到38.4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第一天開工日,不少民眾一早就來加油,不過荷包可要多準備一點,因為油價又漲了。本週國內汽油每公升漲0.3元,柴油漲0.2元,九五和九八無鉛分別來到每公升36.4元,和每公升38.4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讓民眾大嘆,真的很無奈。

計程車司機:「今天油價上漲三毛,沒錯,太貴了,都快破40塊錢,(成本多了多少,自己有沒有稍微算一下)有,一個月多,不要講了啦,講了很難過。」

民眾:「一個月要多好幾千塊,對啊跑外面,因為我們都做外勤的,然後薪水沒有增加但是油資上漲,也要停車費又要油資,然後又到處都是紅綠燈,路又小都是很耗油的,反正現在就是什麼都貴。」

民眾:「總是要用沒辦法,氣歸氣還是要用。」

這已經是中油連四漲,一個月下來漲了1.6元,以一台轎車每次加油50公升左右,加一次油就多了近百元。

「請先開啟油箱蓋。」

油價創新高,越來越多的民眾選擇一旁的自助加油,雖然費時又費工,但是對民眾來說,能省則省。

民眾:「一公升可以省0.8元,我覺得滿划算的,在油價上漲的這種情形。」

國內汽油價格攀升,就是因為國際油價持續走高,以杜拜油品為例,週平均價格,從1月13號,每桶價格106.89美金一路上升到113.06。不過也有專家分析,美國生產頁岩油,以及解決國內油管運輸問題,將有助於國際油價下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