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重重 中共再釋清黨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8日訊】中國大陸在中共長期一黨專政下,社會矛盾日益加重、民怨沸騰、抗暴事件不斷。近年來,更有上億民眾拋棄中共,紛紛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中共為了應對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機,最近不斷對外釋放「清黨」信號,聲稱要嚴格控制黨員數量、將部分黨員清除出黨。

大陸官媒《新華社》下屬的《瞭望》周刊最近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一月召開的會議中,要求強化黨員管理﹑及時處置不合格黨員。

《瞭望》引述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辛嗚的話說,不合格黨員導致中共的「戰爭力」不斷下滑。辛嗚號稱,共產黨不是「政治俱樂部」,入黨對象的思想信仰和階級立場必須符合中共意志。

時事評論員 汪北稷:「他們前任的一個地方高官王立軍(前重慶副市長)說的挺精闢,就是:聽招呼、懂大局、講政治。如果一旦正直了、同情人民了、有懺悔心了,一旦認識到中共是一個腐朽沒落的反人類組織了,這就不合格了、不『純潔』了。」

汪北稷認為,習近平把女兒送到西方國家學習,不是送去「中共黨校」,是因為他們根本不相信共產主義。而中共所謂的「信仰」,只是獨裁分贓機制對人民欺壓剝削的特殊方式。

時事評論員 汪北稷:「共產黨所說的『信仰』,他們自己一個都不信。從以前的毛澤東到現在的習近平,沒有一個真正信仰它所提出的共產主義。這是百分之百的,眼見的事實。」

上個月17號,「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因為與單位多名女性淫亂,並勒索錢財,而被免職。「中央編譯局」號稱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級別最高的「馬列主義研究機構」。而衣俊卿更被視為中共馬列主義權威,並深得中共前任常委李長春和現任常委劉云山的青睞,官位迅速升到副部級。

時事評論員 汪北稷:「這麼一個腐敗透頂、荒唐透頂、笑話不斷、醜聞不斷的集團,它來談信仰、來談政治、來談任何東西都是對合理概念的一種侮辱。」

學者認為,中共內部問題,將削弱中共的「群眾基礎」,使中共與老百姓的對立越來越嚴重。

新唐人電視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