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海拔古坑 也有櫻花密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8日訊】現在正是賞櫻的季節,告訴您,雲林古坑也能賞櫻,在近草嶺村有一個不對外開放的農莊,裡頭種滿好幾種品系的櫻花,主人王清連打算用十年的時間,讓古坑成為遊客賞櫻的絕佳去處,在不考慮經濟條件的情況下,已種了八年了,目前山櫻、富士櫻、還有八重櫻開滿枝頭,相當吸引人。

紅遍枝頭的山櫻、還有清新粉紅的富士櫻,這邊也有像倒吊鈴鐺的八重櫻,園區主人王清連,打算用十年打造海拔將近一千公尺的賞櫻景點。

農莊主人 王清連:

「櫻花它是要受寒度,越冷越開花,養份足夠,然後水份夠了,我已經春天了,是受寒它才有春天,所以就開了。濕度夠陽光不要太大,它那個櫻花不一樣,它開出來之後,它會慢慢展,然後展開,所以櫻花它的花季特別長,差不多二十天,所以才有觀賞價值。 」

沿著小徑,已進入第八年的園區,順著不同品系的種植規畫,一路綻放,賞花期,甚至能持續到四月份,最慢開的櫻花是吉野櫻。

農莊主人 王清連:

「所以像這個富士櫻,現在高山已經盛開,而我們這邊是初開,差一個禮拜」

儘管現在花期已經開始了,但王清連覺得二年後開放還是比較適當,不過儘管沒有對外開放,來的熟客,可是相當的多。

彰化遊客:

「以後來草嶺,當成一日遊二日遊的一個觀光景點,一定是不虛此行。」

台中遊客:

「天氣很好,天氣很好出來走一走,然後這邊人不多不少,離台中也很近,不用到遊樂區跟人家擠,對,散心(今天拍出來的照片滿意嗎?)很滿意,陽光很好,然後花也很漂亮。 」

用心照顧草嶺的一草一木,懷抱著浪漫想法的王清連,希望讓古坑成為遊客賞櫻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