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海空聯展 一覽東港多元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8日訊】新年期間,曾經是軍事遺跡的屏東大鵬灣,憑著豐富的海陸空資源,舉辦南台灣首次大型文化聯展。現場除了有精彩的遙控飛機特技表演,也有上百件戰機、船艦模型,更有地方海洋文化、以及傳統的造船工藝,要讓遊客們來趟深度多元的文化之旅。

以龍作為船身造型,搭配斗拱式的船艙屋頂,線條分配平均流暢。這是船藝工藝家洪全瑞從歷史故事「隋煬帝下江南」得到靈感,所創作出來的。其它如早期的漁船、竹筏、和東港代表性的競賽龍舟,也雕刻的栩栩如生。

船藝工藝家 洪全瑞:

「就是靠這一塊塊,就好像是我們在做建築蓋房子一樣,從小變成大,所以它每一塊都要去折,像這個有折有弧度,必需先熱煮過再折, 所以這個很費工。」

詩畫家 吳登居:

「東港櫻花蝦,櫻花蝦仔,櫻花蝦仔,細仔紅紅是阮兮,親像日本的櫻花兮,古錐人人迷......」

這首台語詩歌,道出了詩畫家吳登居對家鄉櫻花蝦的盛讚。

詩畫家 吳登居:

「寫東港的櫻花蝦,因為本身牠就很迷人,很漂亮,在吃呢,櫻花蝦飯也很好吃。所以對它很感動,所以才創造出這首。」

外型樸質簡單的捕魚竹籠與龜殼蓑衣,曾經伴隨漁民走過懷舊的歲月。

除了海洋文物外,由小提琴家江敬業收藏的遙控飛行戰機、特用功能飛機,以及航空母艦、潛水艇等各式模型達一百多件,種類之多,也令人歎為觀止。

屏東縣議員 蘇義峰:

「那風景區加一點文化,加一點藝術,加一點音樂,不只是看還可以看表演,不只是靜態,動靜皆宜,這個真的很棒這個真的很棒。」

東港的地方海洋文化、軍事模型,以及現場的遙控飛機表演,讓這場海空文化聯展,更加多元豐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