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驚現毒校服 學生安全誰買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9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放完年假,大家都返回工作崗位,準備上班上學,不過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在上海一個服裝廠生產的校服,含有致癌物質,並確定有21所學校,訂購這家服裝廠的服裝。目前學生已經被通知停止穿校服,並且要求將這些有毒的服裝送往質監部門檢測。才開學發生這樣的毒物污染消息,而這已經是這一家服裝廠自2009年以來第三次被檢測出產品不合格。請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上海市質監局日前通報,近期,對上海市生產和銷售的學生服產品質量進行了專項監督抽查。經檢驗,22批次產品中不合格6批次。其中,「上海歐霞時裝公司」生產的一款冬季校服,被檢出致癌物質,質量問題嚴重。這家公司曾多次登上質監「黑榜」。

上海滬新中學 負責人:「今天會送一些樣品,到質量監督局去。這批服裝能有多少?我們是按照學生數量購買的。我們現在嚴格按照要求做,再多我也不能回答你。」

那麼,學生校服是由學校自行訂購,還是由教育部門統一訂購,教育部是否提供服裝公司名單?

上海滬新中學負責人:「現在採取校服都是有備案的,第二個,全部手續全部健全,我們也通過了上面的備案。」

上海浦東教育局人員:「(之前是否對這些企業進行了解?)我們教育部門沒有對服裝生產部門監督的環節。這要問學校,從我們了解,學校跟相關企業合作的話,應該有相關的檢驗的。」

上海市民 金女士:「從那麼小的奶粉開始有毒,到現在小學生穿的校服有毒,那麼這一系列的問題,作為一個中國覺得太可悲了。」

上海滬新中學的負責人表示,現在學生已經停止穿校服。

新唐人記者 田淨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