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污嚴重 企業家重金邀環保局長「游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9日訊】中國大陸的環境污染已經從地面,天空,再滲透到地底下。上週六,浙江杭州一位企業家在自己的微博上爆料,說他的故鄉浙江省瑞安市仙降街道 的橡膠鞋廠基地,直接將污水排入河中,導致河流嚴重污染,居民罹癌率高。不過,卻被瑞安市的環保局長公開反駁,辯稱工廠沒有違規排放廢水,現在有企業家回嗆,只要這位環保局長敢在河裡游泳20分鐘他願意拿出20萬。

浙江杭州毛源昌眼鏡公司的董事長金增敏在網上披露,由於他的家鄉瑞安市仙降街道的河流,被橡膠鞋廠嚴重污染,居民患上癌症的機率很高,去年一年,有17人因為患癌症死亡。

但是瑞安環保局長包振明則反駁說,他認為膠鞋工廠沒有違規排放廢水,河中的漂浮物主要是生活垃圾。

新唐人記者採訪了仙降街道辦事處的一位工作人員,他也證實水被污染這件事情。

仙降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那邊是不是工廠很多呀,那它排污都排到哪裡去了?)工廠肯定多,我也不是那麼了解,水是有污染。」

記者還詢問他是否知道,一位企業家拿出20萬邀請環保局長下河游泳。

仙降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 有聽說, 那肯定不敢下(河)。」

浙江自由作家陳樹慶認為,政府不願意處理,主要是會影響到財政收入。

浙江自由作家 陳樹慶:「 環保沒管好可能要問責,但是經濟沒搞上去呢,當地政府財政收入減少。以犧牲環境為代價,眼前的經濟效益是上去了,當地政府的財政收入也上去了。」

金增敏回憶說,他小時候是在河邊長大的,今非昔比,「現在只要一進到仙降街道就能聞到一股強烈的臭味。」

一千人口的小村莊,僅去年就有17人患癌症死亡,未來的日子,又該怎麼辦?

新唐人記者 田凈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