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拜會王金平 盼順利推動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9日訊】繼續來看到,立法院下週二就要開始新會期,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先(19日)前往立法院拜會王金平,希望就年金改革等優先法案能夠順利推動。江宜樺希望凝聚各界共識,並與在野黨理性對話。

新內閣上任第二天,江宜樺率領副院長毛治國等人,前往立法院拜會王金平,就核安、年金與反壟斷法等優先法案,希望在本會期能順利過關,江宜樺同時期盼各界理性對話。

行政院長 江宜樺:「在未來我們這個會期裡面有一些重要法案,包括像年金制度、核能安全,媒體壟斷防治等等,這些法案我將會用最誠懇的態度,盡快安排時間拜會我們所有反對黨的領袖,我們希望能夠獲得我們反對黨領袖的首肯。」

有鑒於上個會期,府院與執政黨立委溝通不良,立法院長王金平提出呼籲,希望未來行政院推動法案時,要尊重立委的意見。

立法院長 王金平:「事先要做決策的時候,能夠多尊重最起碼是黨籍委員的意見,在政策行程過程中,這些黨籍委員他能夠有參與到立法院來以後的法案,他們才有立場才有意願能夠強力支持。」

新內閣拜碼頭希望凝聚共識,就看各方如何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