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家人擬赴美探親 辦護照受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9日訊】中國山東著名維權律師陳光誠去年成功出逃美國後,他的母親和大哥陳光福最近打算去美國探親,但在申請護照時受到刁難。陳光福向本台記者表示,當局聲稱從身份證等證件上看不出他和陳光誠有親屬關係。

18號,陳光福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陳光誠曾打電話給家裡拜年。陳光福還表示,2月2號他去臨沂市沂南縣公安局「出入境辦公室」辦理護照時受阻,因此不能與母親一起去美國看望陳光城全家。

陳光誠的大哥 陳光福:「他有三個理由,第一個是,去美國的簽證不好辦;第二個就是,要有對方的邀請函;第三個就是,我說我去看我弟弟嘛?他說從身份證和戶口薄上看不出我和光誠有親屬關係。實際上就是故意刁難,公安局內部的人告訴我,他們只是找一個理由不給你辦。」

陳光福表示,新年過後,他找村裡開一個他和陳光誠是親屬關係的證明,再去辦理。而實際上,在中國,辦理護照受阻的現像非常普遍。

戶口在新疆但住在上海的敢言律師李天天向《新唐人》表示,3年多來,她無數次的在兩地來回跑,為的就是辦護照,但直到目前仍沒有結果。

大陸律師 李天天:「上海推新疆,新疆推上海。那邊說,上海沒有給我開政審證明;這邊說不需要那個東西。互相扯皮,他就是刁難我,因為我在網上說話(批評中共當局)。」

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表示,3年前他去辦護照時也曾受阻。

山東維權律師 李向陽:「我當時在辦護照的時候,當我交好錢,辦好手續,服務大廳的工作人員他在查的時候一看說,哎喲,不行,你的不行,說我不能辦護照」。

當時,李向陽非常惱火,打電話到公安局找人說理後,他的護照才辦了下來。

新唐人記者 李韻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