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圖騰創作 福疊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9日訊】台灣素有蝴蝶王國的美譽,在台中就有藝術家以蝴蝶和台灣圖像作為創作素材,運用蝴蝶翅膀的構圖,交疊排列出各種視覺效果,巧妙演繹台灣振翅高飛的意象,傳達對台灣的祝福。

模擬台灣原生種蝴蝶的油彩畫作,運用縮放和對稱概念,呈現出萬花筒般的繽紛色彩。

民眾 黃先生:

「整個就是一個百花筒的那種感覺,看起來就覺得很有藝術感,看起來就很漂亮,很多彩多姿。」

每一對蝴蝶的翅膀,都有台灣的圖像,傳達藝術家對台灣的祝福。

藝術家 楊鼎献:

「一邊的翅膀其實有兩個台灣,透過陰刻跟陽刻的台灣各一個,所以一個蝴蝶裡面就有4個台灣,那我們看到它的身體是用台灣的英文字母所寫成的,所以就是福疊台灣4次。」

為台灣擲爻祈福,以蝴蝶造形立體鏤空雕刻的台灣聖爻,相當引人注目。

藝術家 楊鼎献:

「是站爻的感覺,陰刻陽刻的概念,一個正面一個反面,所以從另外那一面看,它也是一個正面反面,其實都一樣的,所以叫永遠的聖爻,你從哪裡看它都是聖爻。」

民眾 林小姐:

「福疊台灣就是要告訴我們說,其實我們在台灣是很幸福的,我們可以就是珍惜這份幸福,然後繼續把我們台灣的精神發揚下去。」

走一趟蝴蝶圖騰藝術展,感受蝴蝶翩翩起舞,福疊台灣的創意祝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