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在地食材 展現獨特義式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9日訊】一般遊客對台東美食的印象,大都是池上便當,或是原住民傳統風味餐;鄰近國立台灣史前博物館旁,有一間綠意盎然的旅店,裡面附設義大利餐廳,採用當地新鮮 食材,加上傳統道地的義式獨特料理,深獲老饕喜愛,有客人私下稱它為台東的米其林三星餐廳。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品嚐道地的「義式料理。

一道道傳統道地的義式料理,從開胃小品、香料麵包、沙拉和主菜,到最後的甜點,都能感受到主廚對料理的堅持與用心。

廚師 黃俊誠:「菠菜蛤蠣(起司)燉飯,用蛤蠣和一些高湯,以不加鹽巴、還有任何人工甘味下去做的方式,最後再配上一些菠菜泥,讓它看起來有很翠綠的綠色,看起 來會非常美味。」

廚師 黃俊誠:「鮮蝦(酸豆)鯷魚麵,是用新鮮的蝦子,再用白酒下去煮,下去煮成;最上面放上一些烤乾的鯷魚,還有酸豆,再點綴上一些綠色的芝麻葉,芝麻葉吃起來會有點苦、還有辣,把麵和材料攪拌均勻之後再吃,味道會非常的特別。」

彈Q有勁的義大利麵條,搭配在地新鮮食材,烹煮出經典的義式料理;在?謐舒適、錯落有緻的原民手創藝品與異國風情畫的用餐空間,讓人彷彿置身國外時尚餐廳。

廚師 黃俊誠:「這個麵吃起來,就是有一個焦香味,還有比較重的鹹味。畢竟這是外來的食物,再配上當地的食材去做烹調,讓客人有不一樣的選擇。」

顧客 廖太太:「我們今天因為是(結婚)周年,所以想找個氣氛比較好的地方,所以就特別挑這裡。食材是滿用心的,新鮮,然後就是滿原味的。」

利用台東當地特產洛神花,所調製的洛神冰沙,紅寶石的色彩,加上酸甜的口感,別有一番滋味。

廚師 黃俊誠:「(洛神冰沙)加了一點檸檬汁,讓它吃起來有點酸甜的口感,再配上它紅紅像寶石一樣的顏色,做為中間的小配菜是很適合的,當你要清除口中味蕾的時候,是最搭配的。」

打造舒適的用餐空間,以新鮮食材料理的義大利麵與精緻排餐,就是希望讓來到這裡的客人,都能夠自在放鬆地享受,這道地獨特的義式料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