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詳揭共軍駭客 外媒議論延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0日訊】美國一家電腦網路安全公司罕見發表長達七十頁的調查報告,鉅細靡遺指出,近來美國一系列駭客攻擊事件來自中共解放軍,並查出駭客大本營就在上海浦東的一棟辦公大樓內,消息引起外國媒體熱議,要求西方政府正視中共逐步擴大的網路威脅。

CNN主持人(2013.02.19):「中共解放軍,可能是美國遭駭客攻擊的幕後黑手......」

CNN節目探討美國資安公司Mandiant報告。近年遭駭客攻擊的140多家企業和組織,來源竟然是來自上海浦東的中共解放軍61398部隊。受害對象包括可口可樂等知名企業、還有美國電網、天然氣等重要基礎設施公司。

CNN評論員 克里斯汀.羅曼斯(Christine Romans)(2013.02.19):「這個被稱為 來自中共軍方的大規模網路間諜行動,不只是一個國安威脅,對美國商業也造成巨大的威脅。」

包括華爾街日報、德國之聲、英國《衛報》都加以報導;日前遭受嚴重網路攻擊的紐約時報強調,美國總統歐巴馬正面臨棘手抉擇,「在尋求與中國建立關係之際,世界兩大經濟體要不要就駭客議題攤牌」。

CNN評論員 克里斯汀.羅曼斯(Christine Romans)(2013.02.19):「中共政府正在屏蔽掉所有有關這項報告的報導,他們常常這樣,其實是每次都這樣」

目前中共一面駁斥報導,一面屏蔽相關新聞,有外媒記者希望接近浦東這棟駭客基地大樓拍攝,卻遭扣留。台灣資安專家表示,這份報告明確點出駭客攻擊工具、使用的代號與電腦,中共難辭其咎。

台科大資工系兼任教授 劉重義:「追蹤到駭客鍵盤都是簡體字的!(中共)你去拿實體證據來證明這個IP不在這裡嘛,可是它現在沒辦法反駁這個,只是用很模糊的方案,不是我們,不 是我們,可是人家明明知道槍是在你這裡啊,你怎麼辦,所以它(中共)這個沒辦法否認,這個可信度非常地高。」

有評論指出駭客攻擊已經影響美國生產總值250億美元到1250億美元間。目前歐巴馬政府正考慮利用罰款或其他貿易行動反制北京當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