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法草案 立委仍在觀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1日訊】新聞焦點,回到台灣。NCC昨天(20日)公布反壟斷法草案,朝野立委對立法反壟斷,可以說是樂觀其成。不過法條詳細內容,立委目前仍舊多是觀望態度。

NCC公佈媒體壟斷防治法草案,採用收視率,對各類型媒體併購,訂出限制。但草案仍在修改階段,民進黨立委則擔心立法過程變數太多。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執政黨到底只是喊爽的還是他們真的是對於這個反媒體壟斷真的有心來做,過去我們已經被吳育昇書記長唬弄過一次,那這次到底是玩真的玩假的就看執政黨誠意。」

法案草案剛出爐,還需要歸納各方意見。國民黨立委認為,以收視率計算是否壟斷,要定義清楚。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我覺得反媒體壟斷絕對有其必要,但是不能夠影響到數位匯流,而且到底怎麼樣叫做壟斷,恐怕也要清楚明確定義,不能以簡單的閱讀率比這種來算,這個可能大家還要來討論。」

反壟斷法被行政院列為本會期優先推動法案,屆時朝野勢必在立法院有一番論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