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併購彰銀 財政部強力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1日訊】來看到今天的財經焦點。台新銀昨天(20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併入彰銀一案,結果財政部不領情,還強力反對,讓合併案還沒推就破局,兩家銀行今天的股價,都表現欠佳,盤中分別下跌2到3% 。

號子裡一片綠油油,受到美股狂跌拖累,台股開盤15分鐘,就跌破八千點,昨天(20日)帶頭衝的金融股今天也表現欠佳,其中彰銀併台新銀,因為財政部堅決反對,兩家銀行股價一開盤就雙雙下跌,台新金盤中甚至一度跌至12.25元,下跌3%,彰銀盤中也跌破16.9元,跌幅也有2%。

分析師 徐崇舜:

「這兩檔股票昨天早盤傳出消息之後,台新金攻上漲停,不過當時掛進的張數高達五萬多張,但是只有丟一萬張,代表有人利用這消息的時候,逢高在做短線籌碼的調節。」

台新金、彰銀併購案峰迴路轉,已經吃下彰銀22.5%股權的台新金,20日舉行董事會,會中將通過併購案,而吳東亮更不排除讓出董事長的職務,只擔任大股東,吳東亮此舉強逼彰銀公股表態,面對台新金頻出招,財政部氣到跳腳,二度召開記者會,高分貝強力反對!

財政部次長 曾銘宗:

「非常嚴肅的提出報告,相關媒體報載台新金控吳董事長,拜訪財政部高層,並取得共識,這件事情嚴重背離事實。」

台新金總經理 饒世湛:

「在ECFA環境之下,現在我想我們國內的銀行要提昇競爭力,加大我們的經營規模,這是我們刻不容緩的一件事。」

台新金財務長 林維俊:

「向財政部提出以彰化銀行為存續銀行,台新銀行為消滅銀行。」

兩家銀行比一比,吳東亮的台新銀資產1.1兆,百年老銀行彰銀的資產有1.6兆,去年全年獲利一百多億,台新銀86.4億,彰銀國內分行家數和員工都比台新銀高出許多,台新金如果以三百多億,強行非合意併購,合併後公股股權會被稀釋,彰銀也將成為台新金的子公司,吳東亮「以退為進」下了盤好棋,難怪財政部堅決反對台新金以小吃大,這場金融併購案,下一步怎麼走,影響的不只20萬股東權益,還有投資人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