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擬追加核四預算 309廢核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1日訊】立法院即將開議,核四預算案成為國民黨新會期的重點優先法案,而馬總統也定調核四一定要蓋完,引發在野黨和民間強烈反對聲浪,但針對核四廠的施工品質和運轉安全性,今天藍營立委也傳出異議、要求總統三思。

反核團體:「停止核四預算,停止核四預算,拒絕危險核電,拒絕危險核電」

舉起醒目標語,反核團體踏上凱道,號召3月9號廢核大遊行,抗議政府和台電計畫追加核四預算、推動工程進行。

台電近期打算第五度追加預算四百多億,目前核四預算已經達到當初預算的兩倍, 馬總統也已經定調核四廠「一定要蓋完」,除了遭遇民進黨堅決反對,國民黨內也傳出不同聲音。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核四)在施工的過程中,品質嚴重的堪慮、錯誤百出。看到福島事件以後,我們在海岸邊的這些核電廠,事實上都是堪虞的,所以在這方面,我們希望馬總統能夠深思,能夠了解國際整個發展的趨勢。」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我們會當面跟總統表達意見,我也會把那個報紙的報導拿給總統看,叫他先去查,先查清了那再來說嘛,那總統不是說找我們去就摸頭,好像大家都同意,不然民意代表在做什麼?」

而民間團體也號召串連北、中、南、東各界民眾上街反核,要在3月9日福島核災屆滿兩周年前夕,號召5萬人舉行廢核大遊行,從凱道出發繞行總統府外圍一圈、包圍整個博愛特區。

非核家園大聯盟執行長 李卓翰:「我們人民要集體站出來,用我們最堅定的意志告訴總統說,你要護航核四,我們會用我們最堅定的意志,來反對核四,建立台灣成為非核家園。」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 陳曼麗:「核能電廠的不安全,甚至呢不斷的花錢,好像是一個錢坑,這個錢坑我不知道到底有多深,我也不知道我們每個人的口袋到底有多深,能夠不斷的掏錢出來興建這個核能電廠。」

反核團體表示,遊行結束後會在凱道守夜,第二天早上也會在總統府前升起反核旗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