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字主題當收藏 創意客製化嫁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1日訊】在臺南有一家以辦嫁妝為主題的織品店,店內收集了很多臺灣傳統嫁娶習俗的物品,老闆也接受顧客訂製要送給新婚朋友的織品。

架子上陳列著五顏六色、不同質感的抱枕,每個抱枕上都有一個雙囍字,看起來相當喜慶討喜。

顧客:「只要朋友有喜事,結婚或是入住新家,我都會買抱枕去送給他們。」

顧客:「買那個囍字的枕頭,要送給朋友結婚用的。」

顧客:「通常我們那種抱枕都是做一般家居,可是它是做那種比較有囍字的,就覺得看起來就很喜氣洋洋,在外面比較少見。」

經營婚慶織品店的老闆黃正川,也是一名文化工作者,喜愛收藏古物及老家具,當初就是因為收藏雙囍花瓶觸動他的創作靈感。

婚慶織品店業者 黃正川:「我早期有收一些中國的瓷器,因為重點它的瓷器有囍字,我覺得這個也滿素雅的,就把這個想法來付諸我的產品裡面 。」

用囍字做成的文創商品,除了琳瑯滿目的抱枕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布料製品,像是用來包裝禮品的包袱巾、收納袋,充滿復古風的囍字門簾等等,每一樣產品從打版、設計到製作,都是出自黃正川的巧思和創意,另外,老闆也客製化囍字產品,為顧客量身訂作。

婚慶織品店業者 黃正川:「有客人說他要甚麼,他能講得出來,還是他能畫得出來,我也可以幫他客製化。」

顧客:「我有看到他們有做一種很小的,好像是可以訂做的,訂做就是人家結婚的話,可以送給親朋好友拿取的小禮物,而且他這邊還可以訂做很多各種尺寸的抱枕,所以我覺得還滿特別的。」

這個木製的枕頭,把它打開,裡面可以放珠寶及重要物品,黃正川說這叫做高枕無憂,店內展示了許多與臺灣嫁娶有關的傳統民俗文物,來這裡辦嫁妝,也像進到一個迷您博物館,了解更多古老禮俗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許美惠 臺灣臺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