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呼籲馬總統 效法蔣經國停建核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2日訊】今天的新聞最前線,帶您來看到。馬總統一再宣示核四必須完工,並定調執政黨立委,務必讓續建核四相關法案,在立法院順利通過。今天(22日)民進黨立委召開記者會,呼籲停建核四,還以過去蔣經國指示停建核四的例子,要求馬總統深思。

民進黨立委和環保團體,找出1985年5月份的報導,時任總統的蔣經國,考量民眾對興建核電廠有疑慮,因此指示行政院加強溝通並停建核四,環團呼籲馬總統效法蔣經國當時的作法。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所以馬英九既然是蔣經國的信徒,他應該詳細去研究當時他師父是怎麼樣做決定的,那這個決定就應該是他今天的決定。」

核四追加工程預算,引起爭議。環保團體強調,政府能源政策誤導民眾,核電絕非永續安全的能源形式。

台大大氣科學教授 徐光蓉:「其實核電絕對不是像我們講的是最便宜的是非常非常昂貴的,而且它是有跟再生能源正好相反的事情,再生能源是越來越便宜,核電是越做越貴。」

在野黨與民間團體醞釀反核四,考驗政府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