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台環保速食車 亮相紐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2日訊】21號上午,那不勒斯速食與清潔能源公司聯手推出完全使用壓縮天然氣做動力的快餐車。紐約市長彭博與能源大亨皮肯斯一同在紐約市府前,支持這一環保努力。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就著新鮮空氣吃批薩,市長彭博不忘為紐約吹噓:義大利發明的批薩,在紐約得到完善。如今,使用清潔能源的速食車又引領環保之先。

紐約市長 彭博:「這是相同車型碳排放最少的速食車。使用清潔能源做廚房和運輸動力,比汽油和柴油速食車減少近75% 的碳排放。」

彭博介紹,紐約市目前有三家壓縮天然氣站,供應公園局和環衛局的128台車輛。市政交通工具中有5000台油汽混合車、460台電力車。另外,紐約市50%的出租車使用油汽混合車。預計今後7年將給電力驅動車準備1萬個停車位。

能源大亨、億萬富翁T‧布恩‧皮肯斯(T Boone Pickens)藉機強調,美國應減少對石油輸出國組織的依賴。

能源大亨 T‧布恩‧皮肯斯:「如果使用OPEC的石油,等於兩邊打仗都是你出錢。脫離OPEC石油,接受彭博市長的計劃,用電力、天然氣,會讓美國比現在前進許多。」

2005年以來,紐約市內溫室氣體排放已經減少16%。 2030的目標是30%。

大家看到這就是紐約市新推出的第一台使用壓縮天然氣的移動速食車。工人們穿戴整齊,正在裡面忙著做批薩。我們一起去看看。

環保速食車員工:「窗戶很大,敞亮通風,挺好。工作很簡單,速食車不用照顧。(裡面的系統能保證冬暖夏涼嗎)是的,是的。」

車上使用改裝的Caterpillar天然氣發電機,供應所有用電。裝備的烤爐,最快可以一分半鐘烤出一張直徑30釐米的批薩餅。網上訂購,一英里範圍內可以從快餐車送貨。

移民後代、那不勒斯速食的創辦人麥克斯‧克萊斯珀(Max Crespo)主動尋求清潔能源公司的幫助。他這種使用壓縮天然氣的快餐車,可減少60%的燃料成本,減少70%的碳排放。九個月之後就可以收回投資(ROI)。今年,該公司計畫在全美各大城市投入使用。

新唐人記者 蘭青 王坤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