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雨中揭幕 傳統與環保入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2日訊】一連串的慶元宵新聞,帶您來看到,2月21日晚上,2013台北燈節在圓山花博園區揭開序幕,由總統馬英九和台北市長郝龍斌點亮主燈。許多傳統題材都紛紛成了焦點,一起看看現場的熱絡氣氛。

2013台北燈節,細雨中,在花博園區揭開序幕。在原住民舞者活力十足的演出後,由馬英九總統和台北市長郝龍斌主持點燈,亮起以16000多個彩色塑膠瓶組成,高五公尺的主燈「蛇斑斑」。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在這個小龍年,我們一方面小龍迎春,幸福滿門,第二個就是台北市很重要的成果,小龍迎春,多子多孫,好不好。」

開展第一天晚上,立刻吸引大批民眾,園區熱鬧滾滾,提前歡慶元宵。

民眾:「覺得今年在這邊比較好,因為往年都在國父紀念館。因為往年都到國父紀念館看,就覺得比較沒有這邊這樣創新。」

民眾:「比以前,好像多了好多盞燈吧。今年那個小蛇燈真的很可愛,超可愛,而且還會眨眼睛。」

台北燈節今年首度移師花博園區。除了結合環保理念的主燈,還依不同主題分為十區,包括呈現台灣傳統文化的「傳統藝陣燈區」,講述歷史的「故事台北燈區」,以及花燈競賽得獎作品「學生燈區」。

而騎馬關公、財神爺、八仙過海,也紛紛入題。當然也少不了小龍年主角,五顏六色的龍群。

民眾:「因為我們兩個都是龍年生的,所以對這些小龍都還滿有興趣的。」

外國遊客:「(我喜歡)將軍騎馬的燈,真棒。還有一個絲竹樂團的。我喜歡原住民的,台灣原住民,有不同族群,非常有創意又繽紛。」

台北燈節將展出到3月3日,分別在花博園區與美術公園兩大區域展出。觀眾朋友不妨走一趟,感受一下五光十色的元宵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