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怒斥中策組成中宣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3日訊】香港中央政策組強奪公共政策研究計劃的審批權,更計劃讓官員插手審批,激怒各界。在立法會特別會議上,泛民主派議員、人權和學界團體批評當局藉中策組監控學術界,尤如中共中宣部箝制人民思想,呼籲立法會議員不要通過有關撥款。

香港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人權團體及泛民議員等紛紛表明反對中策組擴權和邀請官員參與審批,批評中策組變成中宣部。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變成中宣部,變成組織部。你在扮演一些好似中共控制思想去篩選人選的角色。」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毛孟靜:「中策組真的成為中宣部般玩垂簾聽政,簡直是那班垂簾聽政的人的南書房行走?那些主席成員說將來找有公信力的學者去出任,你簡直是找哪個就害哪個!」

學界則批評當局藉中策組打壓學術自主,令學界成為中共打手。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秘書長李成康:「中策組今次拿走研究撥款,目的其實很清楚,它是希望去做一些政治的吸納,去吸納親政府的智庫及學者,令學術成為政府製造輿論的機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