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啟炮 全副武裝先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3日訊】元宵重頭戲之一的鹽水蜂炮,今天正式啟炮,展開一連兩天的活動,第一天雖然只算得上是牛刀小試,但是已經有不少年輕人一早就趕來體驗,有人雖然全副武裝,但身上的布巾被燒了一個角,滅完火後仍然一站趕過一站,就是要體會蜂炮熱力。

長串的鞭炮被遙控直升機高高拉起,象徵鹽水蜂炮正式啟炮。

啟炮後就展開繞境出巡,第一天繞的是比較外圍的區域,由於施放的都是相對小型的炮城,全副武裝的民眾,就站在炮城前不遠,直挺挺接受蜂炮洗禮。

有民眾頭戴「不會痛」安全帽,有民眾不但頂著「沖」字髮型來逗熱鬧,還自製道具,要在炮聲中,幫忙管制交通。

民眾

「我們推砲城出來的時候,不要撞到人就可以這樣子。」

萬箭齊發又不長眼的蜂炮,怕傷到人,也怕引燃火勢,就有民眾,連身上防護用的布巾都被燒到了。

民眾

「(燒起來了嗎?)對啊!沒關係,滅火了。」

由於剛好遇到週末假日,警方預估遊客會爆量,週日下午將進行交通管制,主辦的鹽水武廟提醒,要來享受蜂炮直擊樂趣請做好全身上下的防護措施,在安全下,讓蜂炮炸掉不如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