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5】一、神韻七臨台北城 天上人間絕美引盛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3日訊】歡迎收看這一期的新聞最聚焦。在熱鬧的中國新年之後,全球巡迴演出七年,累積許多主流讚譽的神韻藝術團,在這個星期,第七度,來到了台灣。將進行全台灣八個城市,46場的演出。這一期的節目,我們除了帶您聚焦神韻在台北城演出的盛況之外,也要帶您關注台灣人民幣業務啟動、中共駭客入侵美國政府、企業,以及台灣新舊內閣交接。

暌違一年,美國神韻藝術團再度蒞臨台灣。我們將時間點推回2月19日的桃園國際機場,從神韻粉絲熱情接機開始,帶您看見,神韻藝術團在台灣主流社會所激起的回響。

神韻粉絲:「神韻神韻讚讚讚,歡迎神韻到台灣。」

2月19日清晨7點,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才剛抵達台灣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就被上百位神韻粉絲包圍,抱著花束,拿著橫幅標語,粉絲熱情迎接神韻的盛況,頓時成了桃園機場的亮點。

神韻粉絲:「我昨天高興 到 睡不著,所以我今天一定要來看她們(神韻)這樣子。」

 

神韻粉絲:「我期待了一年了,真的是很高興。」

神韻粉絲:「我每年都來看這個演出,她(神韻)每年的節目都,讓我感到很大的震撼,所以我特別歡迎她們(神韻)到台灣來演出。」

以繼承和發揚正統中華神傳文化為宗旨的神韻藝術團,2006年在紐約成立,成員來自全球頂尖的華人藝術家,目前有3個團,每年在全世界巡迴演出。去年在台灣6大城市,創下連續37場爆滿的票房佳績。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副團長 任鳳舞:「每年都有一台全新的節目,所以我想說,其實每一部分都很精彩,我希望就是說能給大家帶來驚喜吧。」

今年,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亞洲第一站來到台灣,也是神韻第七度造訪,首場演出就在著名的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當天,總統馬英九送上祝賀花籃,內政部、外交部、陸委會、僑委會與十多個縣市首長,也都送上賀辭。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清溪:「(國父紀念館)在台北算是最好的劇場,我們希望說利用這個劇場,讓神韻可以發揮她們,這個純善純美的舞蹈,這個舞蹈音樂還有服裝,各種的演出,讓大家能夠享受非常好的這個心靈饗宴。」

台北市文化局長 劉維公:「神韻每一年基本上都會來台北,而且都是把最好的表演拿到台北。非常難得,而且今年是全省全台灣這樣子的巡迴演出,預祝整個演出成功,而且我相信絕對值回票價。」

各界昂首期盼的世界第一秀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富有歷史寓意的國父紀念館,正上演中華五千文明精華大戲。

德霖技術學院講師 林金結:「今天的所有的表演,真的就好像這兩個字一樣,神乎其技,韻律非凡。」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藝評人協會理事 楊憲宏:「以前我看到的是舞蹈,今天看到的是,她(神韻)就是一個文化。」

磐石金融集團總監 林孟璇:「我想我一輩子都會記得今天。」

透亮的眼神,說出自己對觀賞神韻演出後的真誠感動,而高科技動態天幕與舞蹈演員的結合交錯,彷彿讓觀眾親臨超凡天界。

圓名媛服飾負責人 朱蕙岐:「好像回到天界的感覺,(怎麼說)讓我覺得那是一個不可能在現實生活收攬到的一個視覺效果,那可能是在自己想法裡面,曾經雲遊的一個世界,終於呈現在眼前。」

MAG瑪萱國際有限公司董事 李瑞欽:「那種精神上的時空,把她(神韻)跟我們在,透過我們這種意識的想像中,把它結合起來,讓我們有更寬廣或者更深遠的一種,那種精神的意境去追求她,這是我喜歡(神韻)的地方。」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藝評人協會理事 楊憲宏:「諭示一種未來的感覺的時候,你所得到的感覺不是,你感覺是被她帶領的,所以那種帶領的感覺,跟安詳的感覺,以及覺得,這個就是未來,future is now。你看到未來,未來現在在你面前展演,那種感動當然是驚人的啊。」

神韻華麗絕妙的配色, 映入眼簾的 ,是東方意味的善美色彩。

MAG瑪萱國際有限公司董事 李瑞欽:「蛋清殼的那種顏色配上紫藍,還有那個橙色的紅,那種在東方的裡面卻感覺出有比較超凡、善美的味道出來,滿喜歡她的顏色的。」

富邦金控資深處經理 廖文慶:「服裝她用色真的是非常大膽,而且她所有的色彩都非常鮮豔,所以她整個再配起來,就看起來會感覺心曠神怡,感覺非常清晰非常亮麗,尤其那些服裝都是,一看就知道是,手工完全是一件一件,把她縫起來的。」

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經理 楊天立:「不光是一般,所謂技巧上、肢體上訓練的努力,甚至有很多精神上、心靈上的這個投入,所以在看的時候我是能夠深深感覺到,這些舞蹈演員,整個精神的還有這種,肢體上的這種,很多的投入。」

神韻精湛演出,觀眾佳評如潮,但中共卻是百般干擾,多年來觀賞神韻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藝評人協會理事、資深媒體人楊憲宏看在眼裡,直言不諱的說。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藝評人協會理事 楊憲宏:「中國現在在共產黨的領導底下,最糟糕的,很多人看到它很有錢,可是我看到它只懂價格,它不懂價值,那這個神韻剛好在它的相對方,就是說神韻站在價值觀,那這個價值觀是今天中共整個內部,不管它多有錢,它追不上的。中國已經沒有自己的文化,它不能代表自己,可是神韻可以,所以中國的文化現在是在海外,那也許有一天我希望她(神韻)可以回去,那就真正可以帶領中國,所以我講說她的自信心是說,像這樣的文化,回到中國那個土地的時候,她勢必帶領,她一定是帶領著,這沒有辦法,因為她根深入到,所有的人民的心。」

中國,被共產黨統治六十多年來,經過文化大革命,傳統文化幾乎被破壞殆盡,而神韻,扮演著復興中華神傳文化的角色。

2013年,這齣五千年的傳統大戲,從台北出發,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將巡迴全台八大城市,綻放演出46場的精彩絕倫,傳遞美好的正面能量,也開啟每個人心中的善念與誓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