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5】二、攤牌!美報告析駭客來自中共解放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3日訊】飽受西方抨擊的中國駭客,向來都被認為有政府力量主導。這禮拜,美國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發表一篇長篇報告,明確指出近期美國企業、組織所遭到的攻擊,來自中共解放軍61398 部隊。這篇鉅細靡遺的報告引起外媒議論,而美方向中共解放軍攤牌後,也揭示了下一步國際網路戰走向。

電影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遭駭客入侵,全美秩序大亂,這樣的新型態恐怖。二月份再受美國媒體議論。

一間美國私營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2月19日,發表一篇鉅細靡遺報告,查出近年遭駭的140多家企業和組織 ,攻擊來源是中共解放軍 61398部隊。

從報告的衛星空照圖與街景圖看,61398駐紮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浦東新區一棟有圍牆的軍方12層大樓。

報告明確點出駭客攻擊工具、使用的代號與電腦,並搜到中共解放軍內部文件,證實61398,這個駭客大本營,隸屬於中共總參三部二局。

台灣科技大學教授,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 劉聰德表示。

台科大資工系兼任教授 劉聰德:「追蹤到駭客鍵盤都是簡體字的!(中共)你去拿實體證據來證明這個IP不在這裡嘛,可是它現在沒辦法反駁這個,只是用很模糊的方案,不是我們,不 是我們,可是人家明明知道槍是在你這裡啊,你怎麼辦,所以它(中共)這個沒辦法否認,這個可信度非常地高」

被中共網軍攻擊的140多個組織 ,包括可口可樂等知名企業、還有美國電網、天然氣等重要基礎設施公司,商業利益與國家安全受威脅。

白宮發言人 卡尼 ( 2013.02.19 ):「我們一而再,再而三地關切網路攻擊,並表達給中共當局,包括中共軍方,這是我們堅持不懈地態度」

目前歐巴馬政府正考慮利用罰款或其他貿易行動反制北京當局。

國際上,包括美日安保協定、美澳協防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都已把網路攻擊列為共同防衛項目,矛頭對向中俄兩勢力。

台科大資工系兼任教授 劉聰德:「俄羅斯的話,比較是屬於竊取商業機密,他們比較不是說在國家安全上面對人家的染指,中國是到目前為止,從這個報告看起來,大家認為他是有想對其他國家安全,去做某種破壞,那這個東西會有問題啦」

這份目前為止對中共網軍最廣泛、詳細的公開指控,不只著實打了中共一巴掌,也讓國際再次響起對中共駭客的圍剿警報。

文字撰稿:陳真

攝影後製: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