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習會 媒體關注是否觸及政治接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5日訊】來看到今天的政治焦點。連習會今天(25日)登場,會後連戰以一個中國、兩岸和平等16字,作為會談原則。學者分析連習會延續過去論調,也顯示習近平在對台政策上態度謹慎。另外,媒體關注連習是否談及政治會談,連戰對會談內容態度保守。

連戰會見習近平,據媒體報導,連戰會後發新聞稿,以一個中國、兩岸和平、互利融合、振興中華16字定調兩人會面。

學者分析連習會,認為只是延續過去論調,沒有新的談話內容。

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我覺得可以看得出來,習近平他還是滿謹慎的,或是說他的對台政策的重大政策的一些轉變,或調整的時機也還沒有到,我覺得這就表示說這兩個人,等於說這次見面得真正的,恐怕也是唯一一個重要目地,就是建立它們國共兩黨高層熱線管道。」

媒體報導,連習會談結束之後,媒體詢問這次會談是否觸即兩岸政治接觸,連戰在記者會上,態度保守,表示習近平的發言應該會公佈,連戰個人則認為兩岸已成立的平台,例如司法互助協議,已經牽涉政治因素。 星期二,連戰還將與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