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院:景氣回暖 黃金交叉挑戰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5日訊】來看到今天的財經訊息。台灣經濟研究院25日公布最新景氣動向調查,製造業與服務業的「營業氣候測驗點」呈現連3升。不過,專家分析,經建會提出的「黃金交叉」目標,挑戰仍大,最快也要等到下半年才會出現。

台經院公佈2013年1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製造業增加4.08點,服務業則增加3.82點,顯示景氣回暖。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前幾個月你會到,他們是當月不好,然後看好未來,這個月很不一樣,是連當月都看好,加上我們一月外銷表現也非常的好,然後我們的股市表現不錯,所以感覺景氣復甦的跡象,是非常明顯」

台經院拋出景氣回暖評估,但針對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提出的「黃金交叉」,也就是經濟成長率突破4%、失業率低於4%,台經院專家孫明德分析。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我們一下子要從去年的1.2(經濟成長率),一下子大幅上升到百分之四,難度會非常的高,當經濟不能很快地復甦的時候,你的失業率要降,速度也會非常的慢,所以這個黃金交叉,最快要發生也要在下半年」

孫明德說,要達到黃金交叉目標,仍有很多挑戰要克服,加上美日元貶值造成的國際金融波動,都讓台灣景氣復甦,增加不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