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濡以沫三十載 李安獲獎謝太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6日訊】李安再次捧回奧斯卡小金人,恰恰好是他與妻子林惠嘉,結婚三十年,因此在談獲獎感受時,李安特別感謝妻子在追求夢想的路上,不離不棄。

奧斯卡最佳導演得獎者 李安:「我今年夏天就結婚三十年了,我很愛我老婆,我們不會很甜甜蜜蜜,甜言蜜語的,可是她是我精神上的一個支柱。」

1983年,29歲的李安大學畢業,在劇組做了六年的打雜工作,漫長而無望的等待,以及由妻子養活全家的壓力,曾經讓他一度放棄繼續在電影圈打拼成為導演的夢想。

然而妻子林惠嘉不僅不離不棄,不施加任何壓力,反而幫李安抵擋來自父母方面的壓力。

當林惠嘉無意中發現了李安為了生計,而參加電腦培訓班的課程表時,她一夜無言,第二天上班前,突然一字一句的說:「安,要記得你心裡的夢想!」

正是妻子這思量了一夜的話,讓李安鼓起勇氣,留在電影圈裡蓄積力量。

奧斯卡最佳導演得獎者 李安:「我很珍惜不管是太太啦,或者以前的朋友啦,從我還沒有成就,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不離不棄,跟我很公平的交往,我很珍惜,因為他們是很"真"的。」

林惠嘉是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生物學博士,她現在在紐約醫學院擔任病理研究員。她與李安育有兩子,1984年出生的李涵和1990年出生的李淳。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