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界遊行抗議白色恐怖 籲釋良心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6日訊】今天的香港傳真,帶您來看到,香港著名社運人士古思堯和社民連成員嚴敏華,因為參加遊行示威,先後遭到港府拘捕重判。一批大專院校學生發起集會遊行,抗議當局製造白色恐怖。

約十名大專院校學生在旺角鬧市舉行集會,他們批評評梁振英上台後,加緊箝制香港的言論自由和人權法治,大力打壓民間的反對聲音。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 李澤民:「就是去打壓一些異見聲音,對此我們一班大學生為之不滿。用這個籠去告訴香港市民及梁振英我們不要再有這種政治打壓,我們不要再有這種政治檢控。」

對於21歲的社民連成員嚴敏華被判入更新中心,他們呼籲市民關注港府製造的白色恐怖。

嶺南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 何潔泓:「並無提年期,不准保釋。這個代表很大的一個政治打壓,其實在恐嚇一班年青人希望他們別再上街,我覺得我們不出來反映或聲援,代表我們怕了這個政權。」

抗議人士手推自製牢籠,由旺角起步遊行到尖沙咀文化中心外的自由戰士塑像前,沿途引起許多市民和遊客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