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加劇 八成港人責打擊水客不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7日訊】來看到今天的香港傳真。從D&G事件到奶粉荒等連串事件,顯示中港兩地矛盾日趨升溫。香港公民黨調查顯示,有近八成人不滿政府打擊水貨客不力,七成認為政府需取消一簽多行。

公民黨於2月中以電話訪問了1,191人,結果顯示中港矛盾在加劇。近八成港人認為政府打擊水貨客的措施不足夠,七成認為政府需取消一簽多行。公民黨表示,調查反映港人已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擔憂一旦爆發SARS,情況會惡化。

香港公民黨執委 楊岳橋:「如果大量的內地人士來香港買藥,而造成本港好像奶粉一樣買不到,香港政府有否辦法保護香港市民的安全?」

另外,二成多市民認為中港矛盾是由食物安全引起的。

香港公民黨執委 楊岳橋:「過去幾年由三聚氰胺、大頭BB奶粉,一直以來大家的顧慮是存在的,加上不能忽視的一點,香港我們大家吃的東西都是來自內地的,如果大陸有甚麼風吹草動或是食物安全做的不足,對我們的影響是最直接的。」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