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為中情蒐 前憲兵副司令遭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8日訊】又爆出退役將領涉嫌為中共蒐集情資的事件,已退役的前憲兵司令部中將副司令陳筑藩,也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的副主委,涉嫌透過國防部退役情報官,將包括五都選情、法輪功活動、玉山演習甚至2008年馬總統就職演說概要,洩漏給中共上海國安局,在昨天遭到士林地檢署起訴。

黨部副主委被爆出疑似是共諜,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氣氛低迷。士林地檢署昨天 (27日)以違反國家安全法等罪名,起訴前憲兵司令部中將副司令,同時也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副主委陳筑藩,事發後陳筑藩火速請辭黨務工作。

聲源:黃復興黨部主委 金恩慶:

「我們的黨紀沒有說起訴就要受到黨紀處分,但他自己覺得說現在案子已經起訴了,他就自己請辭,我相信他的清白,當然清白不清白,現在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國民黨中黨委 厲耿桂芳:

「非常訝異,不過我覺得是說勿枉勿縱,若是沒有(涉案)要還他清白,若是有,這不得了啊。」

國民黨內頻頻為陳筑藩喊冤,但是檢調查出,陳筑藩在民國93年到中國探親後,和中國官方搭上線,之後就利用國防部特勤室退役情報官陳蜀龍,分批將包括 2020年陸軍建軍規劃,法輪功活動,玉山08演習內容和馬總統2008年就職演說的概要,洩漏給中國上海國安局副局長王平,每次酬勞5千到1萬元人民幣不等。

台北市議員(民) 童仲彥:

「我懷疑他不只是匪諜,更從事匪諜的仲介,沒有馬英九的默許,他為什麼會拿到馬英九2008年的就職演說的內容,為什麼他那麼大膽,敢仲介所有的退休將官去當匪諜呢?所以我覺得他不只是一個小小的匪諜喔!」

事發後陳筑藩避不露面,僅透過平面媒體大聲喊冤,強調檢調指稱的洩密內容只是公開的新聞資料,根本稱不上是洩密,但是檢調已經將中間人陳蜀龍收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