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植國際研討會 衛署表態挺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8日訊】《國家掠奪器官》作者一行人受邀來台演講,揭露中共活摘器官惡行,並協助推動台灣相關立法,引起醫界與法政界迴響。台北律師公會昨天(27日)發表反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聲明。今天衛生署也在一場境外移植國際研討會上宣布,這會期要進行人體器官移植條例相關修法,從事器官仲介與轉介人士,將面臨刑責,從台灣開始,降低病人接受來源不明器官的情形。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以及來自美國、馬來西亞、以色列醫師,參加「境外器官移植之醫療安全及國際立法趨勢」研討會,強調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罪行仍在發生。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許銘能出席聆聽,他表示將在立院修法,最快七、八月份公告上路。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 許銘能:「讓有關器官來源不明現象,能夠降到最低,我們也預計在這個會期的時間裡面,來提出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法,希望大家一起共同來支持」

許銘能進一步說明,要降低器官移植未通報率,修法後,轉介與仲介器官移植者也將面臨刑責。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 許銘能:「我們除了罰鍰以外,還需要課以一些刑責,透過司法檢調途徑,可以發現更多這些仲介或轉介器官移植的人」

邀請單位,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也宣讀聲明,要求立法禁止移植旅遊與加強宣導。理事長胡乃文透露,冒險赴中國移植的病患,後悔太晚知道真相。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 胡乃文:「最近,他(病患)身體已經開始再不舒服了,他跟我說,我知道這就是迫害得來的,不是維吾爾族人,不是宗教人士,就是法輪功學員」

美國醫生反對強制摘器官組織醫務主任,紐約西奈山醫學院助理教授,徐建超認為,中國現在用更隱蔽的方式進行活摘牟利,這次除了幫助台灣推立法,更需要全球共同關注。

美國醫生反對強制摘器官組織(DAFOH) 徐建超:「變得更複雜更隱蔽,包括(病人)還要有中國更名的更名卡,我覺得,包括民眾、醫界、政界、法界都得行動起來、因為這不單單是一個醫生能夠做到得事情」

這次研討會台下反應熱烈,報名人數近兩百人,以醫師、護理人士居多,包括台灣器捐中心董事李明哲等醫師,也從醫倫與器捐勸募角度出發,響應國際專家倡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