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凱瑞 巴黎大秀流利法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8日訊】美國國務卿凱瑞星期三(27日)抵達巴黎,先在愛麗舍宮會見了法國總統奧朗德,並在稍後與法國外長法比尤斯舉行會談,這次法國訪問,凱瑞大秀自己流利的法文,並讚美法國餐太美味了。

在和法國外長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依然用法語大讚法國和法國美食,說正是法國美食幾個世紀來不停吸引美國人去巴黎。凱瑞還玩笑說,如果自己繼續說法語的話,他們可能就不讓自己回美國了。

接著國務卿凱瑞用英文表揚了法國在處理人質問題強硬態度,在奈及利亞伊斯蘭恐怖分子劫持者7名法國人質的情況下,依然堅持不和恐怖分子談判。

在伊朗問題上,凱瑞表示,美國已經準備和伊朗進行雙邊會談。

這是凱瑞2月1日成為國務卿以來的第一次出訪,法國之行後,他將繼續前往義大利、土耳其以及中東地區的埃及、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卡達進行訪問。

新唐人記者 劉淑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