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肉問題波及歐洲14國 俄羅斯現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8日訊】馬肉醜聞在歐洲越揭越多,自從在英國和愛爾蘭被發現後,目前涉及馬肉風波中的歐洲 國家已經超過十個,很多知名的肉製品生產商和食品商都被捲入了風波。

星期一(25號),瑞典IKEA(宜家公司)在捷克出售的一批肉丸被檢測出含馬肉成分已經從14個歐盟國家的貨場中把肉丸下架。

IKEA食品永續發展經理 藍納森(Anders Lennartsson):「我們剛開始是在上星期五(22日)與捷克當局接觸,星期一(25日)我們收到了(捷克當局)確認書,他們證實我們的肉丸中,確實含有馬肉。」

IKEA表示,捷克宜家已經把約760公斤的瑞典肉丸下架。同一批肉丸還被送往歐洲14個國家出售,其中包括斯洛伐克、匈牙利、法國、英國、葡萄牙、荷蘭、比利時、西班牙、意大利、希臘、塞浦路斯和愛爾蘭。

IKEA發表聲明表示,絕不容忍產品中混雜任何沒有在商標中說明的成分。

IKEA食品永續發展經理 藍納森(Anders Lennartsson):「當我一早發現(馬肉風波),我想到客戶,他們的憂慮跟關注。當然,我要盡我與團隊所能,確保客戶繼續對宜家公司保有信心。」

IKEA食品永續發展經理 藍納森(Anders Lennartsson):「最重要的是,我們應該追根究底,找到出事原因。現在談法律行動還言之過早。」

27日,俄羅斯聯邦動植物防檢疫署(Rosselkhoznadzor)也表示,從歐盟進口的香腸中,查出內含馬肉成分,這是馬肉風波,蔓延至莫斯科的具體首例事件。

同一天,英國最大零售商特易購(Tesco)發表了三點聲明,以挽回消費者信心。

特易購行政長官 菲力普克拉克(Philip Clarke):「今天(27日),我將發布三項承諾:首先,將實施強制(食品)檢測,以確保標籤中的內含物是真的在包裝內。這點對我們而言非常重要;其次,我將購買更多來自不列顛群島的食品,以及選定在不列顛群島處理的食品供應生產商;第三與更多農民建立合作關係,因為我們希望他們能生產更多,有信心投資在我們身上。確保未來的龐大富足的供應鏈。」

一個月前,特易購換掉供應冷凍牛肉堡的愛爾蘭供應商,理由是這款牛肉堡驗出馬的DNA,也不再採購愛爾蘭公司--銀冠食品公司(Silvercrest Foods)的所有產品,同時展開店內肉品進行全面DNA檢驗。

上世紀,90年代英國爆發狂牛症疫情後,追溯食品來源就被視為食品安全最重要的保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