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豔陽高照 週六變天 北部11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8日訊】一掃昨天溼溼涼涼的天氣,北部今天一早就豔陽高照, 高溫上看26度,不過氣象局說, 好天氣只有一天,明天晚上冷氣團報到,北部又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形態,星期六溫度還將下降10度,棉被和禦寒衣物,可暫時先別收。

228假日,北部天氣好轉,豔陽高照,有的人穿短袖,宛如提早迎接夏天的到來,有的人到公園寫生畫畫,氣象局說,禮拜四全台高溫都在20度以上,非常適合出遊。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整個西半部地區都是屬於多雲到晴,東部地區即使有下雨,也是比較零星,各地的高溫都在25、26度以上,屬於比較溫暖的天氣。」

不過提醒民眾,好天氣只有一天,因為禮拜五晚上天氣就要變了,週末的溫度甚至會一口氣下降10度。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明天晚上開始,由於受到鋒面的影響,所以北部還有東半部地區,都會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型態,各地的氣溫大致上在星期六這一天是屬於直線下滑的情形。大陸冷氣團一直會從星期六、星期天,一直持續到星期一。那星期天這一天,大致上來講,北部、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一些短暫雨,不過週一的天氣就開始逐漸轉好。」

氣象局說,禮拜五晚上開始,氣溫就像溜滑梯一樣往下掉,北部低溫恐怕只有11度,南部也相當涼爽,入夜溫度15度。另外,提醒前往金門、馬祖的朋友,因為局部霧的狀況,飛機起降恐怕會有影響,請多注意航班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