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提名通縮打手黑田東彥 任央行行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8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向國會提名亞洲開發銀行行長黑田東彥,接任日本央行行長,也就是日本銀行(BOJ)總裁。期望他上任後協助日本擺脫經濟衰退及通縮等窘境。這也意味著,黑田上任後將繼續放寬貨幣政策,讓日圓進一步貶值。

現任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總裁的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28日獲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名擔任日銀總裁。

向來積極支持寬鬆貨幣政策的黑田,甚至號稱「通貨緊縮打手」,極力主張弱勢日圓。因此外界預期黑田上任後,將會推出更多激進政策,讓日圓進一步貶值。

星期一(25日),這項人事消息流出後,日圓兌美元一度重貶1.45%,報94.77日圓兌1美元,創下2010年5月以來最低價位。

日本股市開出慶祝行情,投資人看好弱勢日圓有利於出口,日經指數大漲2.4%,收在11662.52點,創4年5個月以來新高。

68歲的黑田東彥擁有東京大學法學學士學位,以及牛津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過去曾擔任日本財務省財務官,與小泉純一郎的內閣經濟顧問。

黑田獲提名並不令人意外,因為他一直支持安倍晉三的重振日本經濟策略,包括採取寬鬆貨幣政策以打擊通貨緊縮,同時收緊政府開支。

日銀現任總裁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和2位副總裁,將在3月19日離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