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批准 路傑克出任財政部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8日訊】美國國會在當地時間27日以71票同意、26票反對,通過美國前白宮幕僚長路傑克擔任財政部長。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路傑克能夠斡旋民主、共和兩黨,是擔任財長的不二人選。隨後路傑克將面對3月份就生效的美國強制預算削減計劃,這項計畫將在今年削減850億美元的政府預算。

美國聯邦參議院27日晚間,在共和黨部分強烈反對下,以71票同意、26票反對,通過路傑克(Jack Lew)擔任財政部長的任命案。

美國總統歐巴馬隨後發表聲明表示,路傑克曾在美國最困難的時刻,擔任白宮幕僚長。他精通財政議題,能夠協調民主、共和兩黨,過去在政府部門成功出任許多重要職務。

路傑克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就是協助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取得共識,讓3月1日生效的 850億美元自動刪減政府預算的問題,達成協議。目前,國防部和國土安全部都認為,預算緊縮將嚴重影響美國國家安全。

路傑克過去是歐巴馬的幕僚長,曾兩度出任柯林頓和歐巴馬的預算辦公室主任。不過,路傑克在花旗集團(Citigroup)任職期間的海外投資受到部分觀察者的質疑。

無論如何,新任美國財政部長的簽名將透過電子設備印刷在每一張新發行的鈔票上,路傑克「獨特」的簽名將再次受到矚目。過去他的簽名,由一串八個連續的圓圈組成,其中首尾兩個圓圈略大,整體幾乎看不出來是他的姓名。

歐巴馬曾在提名儀式上,開玩笑的指出,路傑克差點被取消提名,不過他向歐巴馬保證之後至少會寫清一個字母,「以免我們的貨幣貶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