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廠作業員亡 日相安倍:不廢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日訊】就在台灣核四興建爭議不斷的這個時候,也要同時帶您來關心,在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工作的1名50多歲男性作業員,在這個星期三(2/27)送醫不治死亡。世界衛生組織星期四(2/28 )就警告,兩年前發生核洩漏事故的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廠內救援人員及附近居民今後患癌症的風險,將會較高;不過同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是在施政方針演說中表示,減核但不廢核 。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工作的1名50多歲男性作業員,因身體不適送醫,2月27日晚上死亡。對於作業員的死因,東京電力表示,「還沒有確認診斷書,無法公布」。

NHK引述東電消息來源指出,2月25日上午9時許,福島第一核電廠3號反應爐機房1名50多歲男性作業員表示不舒服,當時一度心肺停止,被送到磐城市醫院救治。

報導指出,約於27日晚上11時半,東京電力接獲通知,指這名男子已經死亡。兩年前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事故發生後,共有5名男性作業員因心肌梗塞等原因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星期四(28日 )警告,兩年前發生核洩漏事故的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廠內救援人員及附近居民今後患癌症的風險會較高。

WHO食安和人畜共患病司代司長 安傑裡卡‧特裡斯徹爾(Angelika Tritscher):「福島其餘地方(距離福島核電站周圍20公里以外的地方)和特別是鄰近縣和世界其他地方,沒有癌症增加的風險,所以它(這些地方)是在正常環境(輻射)比率之內;所以由福島事件在這些地方不會引發預期的額外健康風險。」

同日(2/28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施政方針演說中表示,「會在安全無虞情況下,再啟動核能發電。」減核、不廢核。

安倍表示,在徹底省思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帶來的教訓後,未來交由原能會擬定政策,「沒有妥協空間。要提高核電安全、打造新的『安全文化』。」

新的核能安全標準今年七月實施,「每日新聞」調查得知,現在有五座核電廠今年要申請再運轉;日本原能會如果以嚴格的新標準審查,是否能趕上夏季供電,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