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上街頭 反核團體再推動畫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日訊】反核遊行下個禮拜登場,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核安問題,反核團體的動作一波接一波,現在還推出新的動畫短片,用擬人化、KUSO方式,道出核四的歷史背景和問題,充滿濃濃諷刺味。

反核動畫短片

「在30幾年前,台電想要蓋一間世界第一的核電廠,叫做〝核四〞,核四那個時候,已經有三個哥哥。」

濃濃鄉土味配音,搭上擬人化手法,反核團體用動畫短片,道出核四歷史。

反核動畫短片

「卻不料一年後,總統換人做,他對核四有個不祥的預感,遂下令台電不可以繼續養這個孩子,暫停之後,政府裡面的聲音亂七八糟。」

在動畫裡,核四成了一個東拼西湊的四不像怪獸,KUSO方式,卻簡單明瞭地,點出核四的安全問題。

反核動畫短片

「按規矩,如果要成為安全的核電廠,就要經過非常嚴格的考驗,不過這個可憐的核四,是他老爸隨便拼湊的,哪有可能通過那麼嚴格的考試,愛面子的台電,就去給人家偷改考驗的標準,這下核四就可以作弊過關了。」

為了讓更多民眾加入反核行列,反核團體動作一波波,不只演藝圈和藝文界重量級人物,紛紛表態響應,富邦金控董事長夫人陳藹玲也帶頭出來反對核四,甚至還向 總統夫人周美青喊話,邀她一起反核。不過這個動作,讓執政黨立委很不以為然。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立委 徐耀昌

「她叫周美青去加入非核,除非不認識她,她是總統的夫人耶。」

反核勢力越來越大,讓執政黨備感壓力,3月9號要登場的遊行,更是要馬政府不能迴避核四的安全問題。

反核動畫短片

「俗話說狗死狗虱也無命,這台坐滿人的雜牌車,要開出去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